• 无障碍浏览
  • 踔厉奋发开新局 凝心聚力谋新篇 全市社会保险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铁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点击量:

      3月10日,全市社会保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省社会保险工作会议和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回顾2022年工作,总结经验做法,分析形势任务以及存在的问题,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社会保险工作会议精神,及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健同志和省社保中心主任张晓龙同志在全省社会保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省化解养老保险信访问题工作情况。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宏杰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社保中心主任宁丽岩同志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工作要点。市人社局养老保险科、工伤保险科、基金管理科负责人作会议发言。铁岭县、昌图县、西丰县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市县两级社保经办机构要准确把握社会保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赋予社保工作的新任务,切实领会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对社保工作的新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勇于拼搏进取,积极担当作为,从“底线要保证、管理要守正、服务要创新、基金要安全、信访要化解、业务要精通”六个方面落实好2023年社会保险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待遇按时足额发放,落实好企业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跟进做好工伤保险省级统筹管理,不断提高基金风险防控能力,稳步推进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进一步转作风、优行风、树新风,以更大的担当和作为加快推进我市社会保险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各项安排部署上来,凝聚工作合力、统筹推进落实,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坚决打好打赢新时期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社保领域攻坚战。

      按照会议安排,与会全体成员在会议休会期间分成三组,就如何统筹推进建机制、促改革、优服务、谋提升、抓落实等各项工作展开深入讨论,进一步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明确攻坚目标,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市社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市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和社保经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