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铁岭市人社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细则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点击量:

    附件:1

    铁岭市人社局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细则

     

    目    录

      第一部分 铁岭市人社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铁岭市人社局2016年部门决算表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表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表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6年度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铁岭市人社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铁岭市人社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法律法规;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组织起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规范性文件、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指导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建设,规范人才、劳动力、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等市场。

    (三)拟订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

    业服务体系;拟订就业援助制度;完善职业资格制度相关政策,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负责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统筹协调选拔高等院校优秀毕业生赴基层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拟订国(境)外人员(不含专家)来我市就业管理规定。

    (四)统筹建立覆盖全市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贯彻落实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拟订全市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标准,并组织实施;贯彻落实全省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和基本养老金的统筹办法;编制全市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贯彻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贯彻落实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办法。

    (五)负责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六)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七)会同有关部门负责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并组织实施;参与人才管理工作,制定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和引进工作。

    (八)研究拟订引进国外智力政策与措施并组织实施;受省委托负责全市引进国外智力行政许可事项管理工作;综合管理来我市工作的各类外国专家;负责外国专家表彰奖励工作;归口管理全市出国(境)培训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引进海外研发团队工作。

    (九)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和安置计划;负责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组织拟订部分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和稳定政策;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十)负责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拟订有关人员调配政策和特殊人员安置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并实施政府奖励制度。

    (十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二)统筹实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拟订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监督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完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信访工作制度。

    (十三)负责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及享受市级待遇的领导干部的医疗和保健工作。

    (十四)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铁岭市人社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包含本级决算和下属单位决算共17个:其中行政单位1家,事业单位16家。

    1.铁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铁岭市城乡就业管理局

    3.铁岭技师学院

    4.铁岭市劳动保障监察局

    5.铁岭市劳动能力鉴定办公室

    6.铁岭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7.铁岭市农民工管理办公室

    8.铁岭市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

    9.铁岭市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局

    10.铁岭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11.铁岭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银州区分局

    12.铁岭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铁岭县分局

    13.铁岭市机关保险事业管理局

    14.铁岭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15.铁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16.铁岭市技工教育研究室

    17.铁岭市铅矿离退休人员管理中心

    第二部分 铁岭市人社局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表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表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6年度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当年收入合计12195.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0144.82万元,事业收入2051万元。2016年部门累计可用收入总计12195.82万元。

    2016年当年总支出12195.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8.65万元,教育支出6043.4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54.74万元,农林水支出9万元。

    二、2016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当年财政拨款支出10144.82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144.82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8.65万元,教育支出3992.4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654.74万元,农林水支出9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8011.3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751.6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474.1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85.53万元。项目支出2133.46万元

     

    三、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决算数9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3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9.63万元。2016年决算数比(上年)决算数减少99.5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减少0.8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比(上年)减少98.7万元,主要是车改后车辆减少费用减少。公务用车保有量17台,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2次、人数70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人社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83.94万元,比2015年增20.33万元,增幅1%,主要原因是车改后,人员车补的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人社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14.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47.2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人社局部门共有车辆1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7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指依据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有关规定、国务院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章或者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财政部门会同价格主管部门共同发布的规定所收取的各项收费收入。

    5.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政府性基金收入:反映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政府性基金,以及参照政府性基金管理或纳入基金预算、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7.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专项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以外的收入。

      8.“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3.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4.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方面的支出。

    1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