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3年来我市千余名新教师登上三尺讲台

    来源:铁岭发布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点击量:

    今年25岁的陈松玲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3年前通过公开招聘考试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经过2年多的磨炼,今年她又走上了班主任工作岗位。

    人社部门肩负着为教育事业发展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激励人才的职能。根据全市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立足部门职能,3年来,市人社局共助力千余名像陈松玲一样的大学生走上了基层教师工作岗位,并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深化教师职称改革、落实教师工资待遇等工作为抓手,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提高人社服务水平,助力铁岭教育事业发展。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2020年、2021年我市分别招聘教师501名、241名,2022年计划招聘教师604名,通过近3年公开招聘,基本上满足了各级学校教师队伍需求。

    “为提升我市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近几年招聘教师原则上要求为本科以上学历,部分高校和重点高中学历要求为研究生以上及教育部直属六所师范院校、“双一流”大学毕业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实际工作中,针对中小学招聘急需紧缺高水平教师的情况,市人社局协同市教育局曾经两次到东北师范大学和辽宁师范大学组织校园招聘,目前已为7家市直中学开展校园招聘22人。

    铁岭县白旗寨满族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是一所偏远山区学校,师资力量不足一直困扰着学校的发展。今年8月通过公开招聘考试,毕业于铁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初等教育音乐专业的贾俊子成为白旗寨满族乡九年一贯制学校的新教师,还有10名大学毕业生和贾俊子一样选择来到白旗寨投身农村教育。在公开招聘教师工作中,对偏远县区、乡镇教师岗位,我市放宽户籍、学历限制,以确保基层学校能及时补充教师力量。

    在招收新教师充实力量的同时,市人社部门着力做好深化职称改革和落实教师待遇工作,以激发教师队伍工作活力,保障教师队伍稳定。全面落实中小学教师“评聘结合”政策,将所有已评未聘教师全部聘任,建立中小学教师与公务员工资收入增长长效联动机制,对乡村教师实施职称评审倾斜政策,提高特殊教育教师的津贴标准,一系列措施有效保证了铁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