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市有关精神

    来源:铁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点击量:

      3月9日,市人社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局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市委相关部署要求。会议强调,要吃透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实施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实现新突破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握重点,高质量抓好“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等重点任务;要抓紧落实,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把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分解到部门、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增强创新意识,打破固有思维的束缚,不断开拓,打开局面,实现人社领域的新突破、新发展;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敢于迎接挑战,全面梳理、逐项解决,确保三年行动目标任务落实落地见效,务必实现首战“开门红”。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郝鹏在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相关部署要求。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必须高度重视,必须警钟长鸣。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理念,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构筑安全稳定防线;要全面排查风险,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切实把风险点摸清摸透,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加大案件化解力度,以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行动、万件“微腐败”大清扫行动、“万件化访”行动为契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纪要(第2期)》。会议强调,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强化正风肃纪,盯住关键节点、重点领域,持续纠治“四风”,强化政治监督,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社系统落实落地。要抓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紧扣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战确定的目标任务,集聚激发统战对象的智慧力量,在三年行动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要抓好营商环境建设,以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行动为契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集中、最强烈的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到位,不断提升人社部门为企为民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