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践行雷锋精神 提供暖心服务 市社保中心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政策宣传活动

    来源:铁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点击量:

      3月3日上午,市社保中心以雷锋精神为指引,以“关爱老人、爱在身边”为主题,在站前文化公园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20余名共青团员通过现场讲解、帮办代办、发放政策宣传单及经办流程示意图等形式,为群众普及“待遇领取、养老资格认证、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等社保政策并答疑解惑,进一步回应社会关切。

      

      “现在真方便,张张嘴、眨眨眼、摇摇头,用微信小程序几分钟就轻松完成养老待遇资格认证,这可真是让我们老年人少跑腿儿啦。”张大爷拉着青年志愿者的手,高兴的说。

       

      活动中,市社保中心主任宁丽岩、副主任王文先同志亲自参与,为大家分发宣传材料、进行政策讲解。并要求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征集意见建议,从群众眼中查找自身经办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关注细节,了解群众最直接、最真实的办事体验,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优化经办流程,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用实际行动,教育引导社保青年干部为民服务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厚植“雷锋精神”于每位青年干部的心中。

      

      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指导40余名老年人通过手机软件领取电子社保卡并完成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活动后,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团聚“青”力量,争做新时代追“锋”人。以实际行动传承好、践行好、发扬好雷锋精神,刻苦钻研、踏实工作,全心全意为群众提供满意的社保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