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举办全省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警示教育主题讲座

    来源: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点击量:

          9月29日上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特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社保基金监管局汤晓莉局长作全省社保基金风险防控主题讲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险基金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落实全省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十个一”活动安排,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健主持会议。

        汤晓莉局长从深化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安排部署入手,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面临的形势,深刻剖析了基金安全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有针对性提出了加强风险防控的思路和对策,指出了强化“四防”协同、着力落实“三个全面取消”、坚决追返基金等重点工作目标,提醒全省人社战线工作者要保持敬畏之心、不为虚荣所困、拒绝外因诱惑,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基金安全的底板底线。

        马健副厅长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加强风险防控,提升管理能力,维护基金安全,是人社部门的职责所系,也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会保险的核心、中心工作。全省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以警示教育月活动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汤局长警示教育讲座的精神和要求,不断加强思想、作风、能力和廉政建设,以思想觉悟提升强化风险防控意识,以作风根本转变强化为民服务情怀,以业务能力提升强化干事创业本领,以廉洁廉政修养提升强化党性品行,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守护社保基金完整安全,推进我省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马健副厅长强调,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范基金管理风险、维护基金安全的重大意义,不断筑牢风险意识,守牢基金安全底线。要及时向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汤局长讲座内容和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对照实施方案和会议要求,做好检查督导工作,确保警示教育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扎扎实实取得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厅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会,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省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及各市、县区人社局全体同志共2400余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