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刘炳刚:“点检”工匠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点击量:

      刘炳刚,作为鞍钢股份有限公司冷轧厂一分厂设备作业区盐清电气点检组的点检员。多年来,他坚持学习,刻苦钻研设备工艺技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从一名操作岗位普通工人,成长为一名技术精湛的高技能人才,先后完成了70多项设备、工艺技术改进。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多次解决困扰企业生产的问题,被身边的同事们称为“技能大师”。

      1989年鞍钢技工学校毕业参加工作后,刘炳刚被分配到冷轧厂电气车间盐酸洗机组。为了快速掌握当时最先进的PLC技术,他考取了鞍钢工学院计算机应用专业。通过四年的业余学习,掌握了计算机及PLC的应用技术,成为车间的技术骨干。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发展,在日常工作中所需要的知识更加丰富。他再次考取了鞍钢职工大学自动化专业本科班。通过多年的努力学习,结合日常工作的实际经验,使自己不仅具备了深厚的文化理论功底,还掌握了现代科技知识和丰富的实践技能。

      2018年在冷轧一分厂酸洗机组品质提升的改造过程中,作为项目的三电负责人,大胆尝试新技术,改善控制方式,使酸洗产品的实物质量达到了国内领先。同时,作为冷轧新建清洗机组项目的三电负责人,克服酸洗改造刚刚结束,两个项目时间衔接紧迫的困难,高质量的完成了机组改造。

      作为劳模创新工作室领创人和技能大师工作站驻站大师,充分利用国家的政策和上级部门提供的资源,吸引了大量的职工参与到科技创新的工作中来。通过对制约现场生产瓶颈问题的分析,制定解决方案,攻破一个个生产难关。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