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林琪:把工件当成艺术品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点击量:

      林琪,1992年8月自东风朝阳柴油机公司技工学校毕业后,到东风朝柴机加公司模具车间从事铣工工作,现于朝阳市宏宇柴油机配件有限责任公司从事铣工工作。

      林琪每天所做的工作就是对铸造模具、冲压模具、工装夹具、胎具辅具、工具刀具等各种工件的铣加工。林琪是个很细致的人,对工作尤其如此。他对每件产品、每道工序都精益求精,即使做一颗螺丝钉也要做到最好。多年的学习累积和操作实践,使林琪的技术水平日益提升,他能使用0.05毫米刻度的普通机床加工精度要求0.02毫米的工件,这使得他在同行中成为佼佼者。

      林琪设计的快速机夹车刀既节省刀具消耗,又方便刃磨,受到使用者的好评与认可,他的9项技术改进成果创效220万元。有一次,车间承担了一项加工任务,其中大面铣加工成为生产“瓶颈”,需钳工划线后找正铣加工,生产效率很低。林琪在任务紧急情况下,设计制造了一套简单的铣夹具,经过加工检验,完全满足精度要求,同时大大提高效率,解决了生产难题。

      在保证提高实际操作水平同时,林琪在技术理论与全面进步上也严格要求自己。在技工学校毕业参加工作后又在2000年自修了朝阳师范专科学校的机械制造与工艺专业的全部课程,丰富了专业知识,为技术革新与创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现在的林琪还在生产一线发挥自己劳动才智,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