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林辉:仪表“守护神”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点击量:

      

      1995年,林辉毕业于辽河石油学校化工仪表与自动化专业,进入辽河石化公司仪表车间,从事仪表维护工作。

      在化工装置中,仪表系统是控制核心,既监测各个流程的工作状态,又对其进行着实时的调整。它可以让操作人员动动键盘,点点鼠标就能够控制整套生产装置。

      作为这套系统的维护者,林辉感到无比的自豪,并深深的爱上了这项工作。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工作中的他痴迷于钻研专业知识,任何问题不搞的明明白白他绝不罢休。第一次接触到智能阀门定位器时,面对这种新奇的工作方式,他执着于技术的“痴”劲又来了,抱着一本英文说明书,靠着他二把刀的英语水平,在现场一蹲就是半天。查单词、调参数、连气路,通过他点点滴滴的摸索,愣是让自己从门外汉变成了智能定位器维修的行家里手,就这样通过不断的“干中学”“学中干”,林辉的英语、专业水平得到快速提升。

      作为生产的控制核心,重要仪表的故障,往往会导致整套装置的停工,严重影响企业经济效益。每逢这种关键时刻,林辉总是冲在最前沿。在2014年的一个冬夜,连续重整装置催化剂再生单元的微量氧含量分析仪突发故障,造成再生单元停车,作为装置的核心仪表,如果不能尽快恢复运行,再生单元就无法投入正常生产。关键时刻,林辉主动请战。多年的技术积累,他早已对这个设备的工作原理、故障分析处理方法了然于胸。唯一的挑战就是工作环境,当时正值寒冬,待维修的分析仪安装在12层,设备北面没有任何的遮挡,刺骨的北风铺面而来!仪表箱内各元器件安装比较紧凑,空间也很狭小,带着手套根本没有办法操作,只有每隔十几分钟就捂一捂快要冻僵的手,时间一长,厚重的棉衣也早已被寒风打透,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林辉愣是咬紧牙关,坚持完成了维修作业,保障了装置尽早的开工复产。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林辉始终秉承“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坚守匠心、磨练技艺,在成长的道路上,大踏步的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