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服务企业“直通车”全力推动助企服务精细化

    来源:铁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利企惠企政策的引导和促进作用,切实帮助企业业绩企稳回升,铁岭县人社部门不断加强对企联络,本着“服务周到、有事即到、无事不扰”的原则,积极做好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以“上门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解难题”为抓手,积极主动为市场主体和重点群体提供更加精准、更加匹配的个性化全方位服务,切实稳定全县就业服务大局,助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截至目前,累计为100家企业送去政策“礼包”。

      一、宣传政策 使企业占到更多“便宜”

      出台《铁岭县2023年“稳就业、促民生、助振兴”服务企业政策措施》,联合中国银行铁岭分行及6个乡镇携手举办了支持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政策宣讲会。县人社中心政策专家重点围绕帮助企业“稳岗”和“扩岗”两方面讲解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用工和加强民生保障政策进行深入解读。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主动抓好挂钩联系企业在开拓市场、优化升级、增资扩产、纾困解难等方面的指导工作,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用工需求等问题。

      

      二、纾困解难 帮企业打通发展“堵点”

      宣讲会上,人社专家围绕助企纾困工作的重点政策进行宣讲,详细解读了人社各项暖企惠民政策,并送上助企纾困稳岗政策补贴,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人社政策的支持力度。着重宣讲了县域企业录用应届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就业群体给予就业见习补贴和吸纳就业困难人员补贴;针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给予企业的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等政策,同时为鼓励企业稳就业、提技能,鼓励县域企业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采取先预支、后结算的方式进行拨付,解决企业部分资金问题。

      

      三、积极融资 为企业拿到急需“银两”

      为进一步加强银企沟通交流,缓解企业资金压力,铁岭县人社部门邀请中国银行铁岭分行信贷部人员深入企业讲解“惠如愿、惠岗贷”专项服务政策,提供特色融资产品,不断满足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资金困难,更好发挥金融助力企业稳定和扩大就业岗位支持作用,并为铁岭牧原肉食品有限公司、辽宁鑫玺包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铁岭市康宁橡塑密封件厂、铁岭东博合成有限公司带去政策“礼包”。

      “面对面的政策辅导更具针对性、更接地气,现场讲解政策、释疑解惑,让广大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发展的劲头也更足了。”辽宁津达线缆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陈美娇说。

      下一步,铁岭县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强企业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精准推送各项惠企政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推进经济平稳运行和提质增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