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劳务品牌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铁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6日

    点击量: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劳务品牌知名度、认可度提升,推进我市劳务品牌培育建设工作提力加速,4月3日,市人社局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全市劳务品牌建设工作会议。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娜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从不同方面汇报了各自劳务品牌建设情况,昌图县、清河区着重介绍了“昌图月嫂”“清电检修工”两个品牌创建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为下步工作提供借鉴。

      李晓娜强调,劳务品牌具有地域特色、行业特征和技能特点,带动就业能力强,是推动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一要直面问题,加大劳务品牌重视程度。要紧扣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的实际,按照发现培育、发展提升、壮大升级的建设思路,推动劳务品牌持续涌现和发展壮大,带动劳务输出和行业发展。二要多措并举,加大劳务品牌扶持力度。要统筹部门、行业企业、职业院校等资源,加强政企沟通、校企合作,结合市场主体和培训对象需求,大规模开展社会化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劳务品牌技能含量实现定向就业。三要拓宽渠道,加大劳务品牌宣传力度。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举一反三,做大做强做优本地劳务品牌,同时要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的品牌效应。

      局机关、市人力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劳务品牌工作负责同志,各劳务品牌创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