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91209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铁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点击量:

      办理结果标注:B

      是否同意公开:公开

      铁市人社函〔2022〕99号

      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912093号提案的答复

    张慧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对开放铁岭市中心医院自主招聘医护专业人员、允许医院参加校园招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我市各医院特别是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的铁岭市中心医院在医护专业技术人员严重紧缺的问题凸显,医疗机构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各级行政部门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鉴于市直四家医院很多临床科室已经开始闹人荒,人才需求均十分巨大,不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受到直接影响,就连医院正常的诊疗秩序也得不到应有的保证的现状。

      2021年经市编委核定编外用工数量,招聘方案经人社部门备案,市卫健委组织实施了招聘工作,经考试、面试共计为市直四家医院招录127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下一步,2022年各医疗机构的编外用工招聘工作也将陆续开展。

      目前,市直各医院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医护人员时,由各单位根据用人需求、岗位空缺和编制情况,开发招聘岗位计划,根据管理权限由市卫健委汇总后上报市人社局,审批后由市人社局组织招聘考试。各医院可以根据招聘岗位实际情况,设定招聘条件,具有充分的用人自主权。我市事业单位招聘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和急需紧缺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人员,可简化招聘渠道,采取考核方式进入。由用人单位报送用人需求和考核方案,由组织、人社部门按照管理权限对考核方案进行审核,主管部门和用人单位自行组织实施。市中心医院和市中医医院采用考核方式进入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和急需紧缺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工作已经按程序正在开展。根据《关于调整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权限的通知(试行)》文件规定,我市中小学招聘急需紧缺的教师时可集中组织到高水平师范院校进行校园招聘,目前医院并没有校园招聘的权限,我局会密切关注上级文件关于校园招聘的相关政策,及时按照文件要求开展招聘工作。

      铁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23日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