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仲崇艳到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调研

    来源:铁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点击量:

      5月10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仲崇艳到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调研。仲崇艳对市人力资源市场和人力资源业务经办大厅进行了实地走访,详细询问了市场软硬件建设、参加招聘会企业和求职者需求、失业保险待遇发放、公益性岗位管理等方面情况。

      

          调研会上,仲崇艳听取了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关于近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开展、就业资金问题专项整治、中心“三定方案”制定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对扶贫载体创建、农村转移劳动力身份认定、技能鉴定下沉县区、档案数字化整理、公岗劳动合同备案、公岗缴纳大额医保、社会评价组织提质扩面、“三定方案”制定等八个具体问题,现场明确了落实要求,研究了解决方案。

      关于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仲崇艳强调要切实做到“两个确保”:确保各项就业指标任务高质量完成,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具体做好以下六方面重点工作:一是锚定争先创优进位目标不松劲。继续保持就业工作考核全省前三名的成绩。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高质量完成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抓好“春暖辽沈·援企护航”13项重点工作、就业工作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等各项工作落实;加强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工作,重点建设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重点打造标准化信息化的人力资源市场,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夯实基础性工作,加强数据的真实和档案管理的数字化标准化建设;以失业保险基金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对就业资金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抓好培训工作,规范操作流程;切实抓好创业工作,尤其是高校毕业生创业工作要取得实效;科学合理使用就业资金,确保用足、到位、不出事。三是认真开展人社系统“大调研”活动,统筹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对其进行培训指导和监督管理。四是常态化抓好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五是抓队伍建设转作风,发扬斗争精神,树立服务意识,锻造扎实作风,提升业务能力。六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和创城环境整治工作。

      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孙凯,局有关科室、市人力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