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市人社局召开“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 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动员部署暨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铁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点击量:

      为充分发挥人社领导干部在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助企纾困中的重要作用,为铁岭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提供人社支撑,3月20日,铁岭市人社局召开“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动员部署暨工作培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仲崇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及局属单位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对与会人员就专项行动重大意义、领导干部职责定位、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强化督导考核等进行了动员部署和专题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确保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就推进“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强调了四个方面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此次专项行动是铁岭全面振兴新突破首战告捷的重要手段,也是大兴调查之风的重要举措,人社领导干部要积极下沉企业一线,深入基层、心入基层,真正把这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在人社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增强人社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二要找准职责定位,高质量做好为企服务工作。要明确领导干部工作职责,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因企施策、一企一策制定帮扶方案,重点抓好“六件事”、当好“六大员”,即推动政策落实,当好宣传员;推动项目建设,当好联络员;推动问题解决,当好协调员;推动企业发展,当好战斗员;推动营商环境改善,当好服务员;推动党建工作,当好指导员。三要坚持求真务实,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领导干部每个月至少要和企业联系一次,及时梳理汇总企业的合理诉求或实际问题,能够现场协调解决的现场帮助解决,能够就地解决的与当地共同研究解决,无法协调解决的问题,向工作专班提出转办意见,并及时跟进办理情况,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涉及到的人才用工等方面的问题,人社部门要发挥攻坚专班作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通过专场招聘会、直播带岗、免费用工发布等形式,实现岗位精准对接,切实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四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按照“日周旬月季”工作要求,对全系统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调度、指导,局党组每月要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深入了解领导干部入企情况和问题诉求办理情况,共同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升助企工作成效。要定期对人社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对重视不够、工作不积极、搞形式主义的,及时督促提醒、调整召回,同时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及成效作为考核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