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我市社保中心在全省社会保险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来源:铁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点击量:

      2月27日至28日,全省社会保险工作会议在沈阳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全国社保局长会议和全省人社工作会议要求,回顾2022年工作、总结经验做法、分析形势任务、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我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宁丽岩参会并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省社保系统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社会保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赋予社会保险工作的新任务,深刻认识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对社会保险工作的新要求,深刻认识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在新时代辽宁振兴中社会保险工作的新担当。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社会保险工作全过程,确保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落实养老保险全国统筹,推动工伤保险省级统筹,推进社保领域改革,加强基金风险防控,完善全国统一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推进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进一步转作风、优行风,努力实现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会上,我市作了题为《融城带乡,笃行不怠—以城乡居保工作兜牢民生福祉底线》的经验交流发言。近年来,铁岭市人社部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为总基调,全力推动城乡居保工作有序开展。全市城乡居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待遇水平稳步提高,疑点数据逐年下降,基金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升,进一步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以“开年即决战”的紧迫感、“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踏实干、全力拼、大胆闯,坚决打好新时代辽宁振兴“辽沈战役”铁岭战场的攻坚战,以更大担当和作为加快推进铁岭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