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点击量:

        12月5日,全省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当前及明年农民工工作和根治欠薪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我省农民工就业稳定向好,企业用工压力有效缓解。全省开展“春暖农民工”专项行动,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10余场,提供岗位超过15万个。农民工服务保障有效落实,深入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推动农民工与城镇职工享受同等失业保险政策。农民工权益保障全面加强,全面放开城镇户籍。专项整治力度持续加大,农民工欠薪得到遏制,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累计办理农民工欠薪案件4458件,为18.94万名农民工追偿工资等待遇43.28亿元。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关键环节,坚决打好打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攻坚战。大力开展根治欠薪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加快处置沉积在司法环节的钉子案、骨头案,全面加大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打击力度。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源头治理,年底前对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开展一次地毯式检查工作。开辟农民工“绿色维权通道”,畅通举报投诉渠道,春节前,省、市、县三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要实行24小时投诉举报专人值守制度,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切实打通维权“最先一公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