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咨询回复


    社保待遇认证


    咨询内容

    铁岭市社保中心发来短信,说是社保待遇认证已经逾期,请尽快认证。请问这个怎么认证呀(本人已经退休三年了)

    回复内容

    您可下载 “掌上12333”APP或“辽宁人社”APP→个人用户登录、注册→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开始认证并完成认证。或使用微信小程序 “电子社保卡” →登录并领取电子社保卡→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开始认证并完成认证(以上方式均需要通过个人实名认证的手机号和微信号操作使用。退休人员如无智能手机或无实名制信息,可由亲友下载上述自助认证软件并实名注册后,在亲情服务专栏中帮助完成认证)。社保中心咨询电话:74849114

    离退休人员12个月为一个认证周期,供养亲属(遗属)人员每6个月为一个认证周期,一年需认证两次。国内认证:1、实名制手机用户自己认证,在支付宝或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电子社保卡”激活后可以认证。2、老人没有实名制手机,可以亲属激活电子社保卡后在“亲情服务”中帮助认证。国外认证:用《中国领事》微信小程序或APP中的养老金资格,进行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