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我市推动社保改革落实落地 让全体市民共享改革红利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点击量:

      社保中心将以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出发点,全力推进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改革,确保各项惠民政策逐项落实到位。各县市区充分利用全民参保登记成果,实施精准扩面,以贫困人员、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为重点,通过加强宣传动员、开展数据比对、优化经办服务等手段,扩大覆盖范围,全面完成省下达的扩面工作任务。市社保中心主任魏宏辉表示,保发放工作是市、县两级社保经办机构的核心工作,是硬任务、硬指标。市社保中心争取在政策、中央调剂金、省级财政补助等方面的支持,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在企业养老保险改革工作中,做好省级统筹前各项准备工作。各县市区要向市里提供各项数据和情况,做好政策研究和数据测算。全面梳理现行政策,违背国家、省政策的坚决废止,不得自行出台新政策。对自行扩大一次性补缴适用范围和事后追补缴费的,立即停止执行。做好降低社保费率各项准备工作,待文件下发后严格执行。

      在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改革工作中,县市区加快完成退休待遇领取条件审核、准备期结算、养老保险账户归集工作,及时沟通财政部门做好资金测算,2014年10月至20171231日前退休人员按新办法计发、补发待遇工作。各县市区要加职业年金基金征收力度,加快基金归集。另外,各县市区要做好事转企养老保险关系衔接的摸底工作,待转企政策出台后,及时平稳有序完成转移接续工作。

      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改革工作中,各县市区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争取财政部门支持,将加发高龄倾斜养老金、提高缴费补贴等惠民政策逐项落实到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