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对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第77107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点击量:

    对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第771072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王旭维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公务员管理、多渠道交流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强公务员进入管理,严把进入关”建议的答复

      近年来,我们始终严格按照公务员法规定,坚持“凡进必考”。在具体工作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按照省公务员管理局规定程序操作,实行评委异地交流和现场抽取评委等方式,确保考试公平、安全。我们还于2011年率先在全省实行公务员面试评分系统,确保评分的准确性,受到了省厅的充分肯定。2014-2016年我市通过考试共录用公务员570人。其中:党群系统140人,政府系统198人,公安系统232人。整个考录工作受到省人社厅的充分肯定,社会反响良好。

        二、关于“加强公务员与事业单位、企业单位、群团组织的多向交流,保证人员的多样性和多面性,以便知识各个层面的丰富性。”建议的答复

      为拓宽选人渠道,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我们按照公务员法规定,严格执行调任政策,即根据工作需要,从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中从事公务的人员中,择优调入机关担任领导职务或者副调研员以上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在实施中,我们坚持德才素质与职位要求相适应的原则,根据工作需要和资格条件,坚持组织安排与个人意愿相结合,既考虑用人需求,又严格掌握,择优任用。2014-2016年,根据工作需要共调任 74人,丰富了公务员队伍的知识层面和专业结构。

      三、关于“加强公务员的培训,定期对公务员进行培训,使之保持知识的实时更新。”建议的答复

      对于公务员培训,我们采取了多种措施进行培训。主要包括1、在全市党政机关开展了公务员在线学习培训,目前参加在线学习的公务员13848人。2、依托市委党校对初任公务员进行培训,培训率达到100%。3、聘请省内外优秀教育专家,开展基层送教,让优秀的教育资源向基层一线倾斜,每年培训县市区基层公务员2000名;4、大力开展公务员职业道德教育,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成功举办公务员职业道德主题演讲、开展公务员职业道德主题征文、组织机关干部参观公务员职业道德教育基地等活动;5、积极开展公务员基本功训练,采取集中培训和以赛促训等方式,先后开展了公务员基本功竞赛、电子录入与汉字书写、公务员调查研究能力竞赛活动,做到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广大公务员积极参与。如果资金允许,我们将创新观念,开展更多的公务员培训。

      四、关于“对公务员实行调岗、轮岗制度,并使之能够真正在基层得到落实。”建议的答复

      对于公务员的调岗、轮岗制度,需要和组织部门沟通协调后进行。

      五、关于“制定相应标准,保证各个方向的交流畅通,使公务员群体成为一个开放的、有序流动的、活跃的、充满能量的生机勃勃的群体。”建议的答复

      按照顶层设计的原则,对于人事管理、公务员录用流动工作,国家及省都有明确规定,不宜再另行设计标准。

      关于公务员的录用、流动、培训、管理,我们做了一定工作,但是由于主观和客观的原因,与群众的需求还是有一定距离。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希望您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并且继续监督我们的工作。谢谢。

      铁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6月7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