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铁岭市人社局推行“练兵比武+”模式 全面提升队伍素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点击量:

    1588988463(1))1588988379(1)

    1588988428(1)

     

    5月7日,铁岭市人社局“青年干部大讲堂”正式开讲。作为全市练兵比武系列活动之一,为了进一步锻炼队伍强化素质,市人社局机关所有副科级及以下青年干部每周四下午通过现场授课的形式,交流经验、宣讲心得体会,共同探讨业务,提升本领,活动从5月起直至12月结束。

      铁岭市人社局以此为切入点,不断开拓思路,探索练兵比武同各项工作的有机结合打造“升级版”。

      一是“练兵比武+业务宣讲”,打造常态化练兵“升级版”。局机关利用“青年干部大讲堂”等载体,强化学习、锻炼队伍,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市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市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通过“业务科长讲业务”等活动,交流经验、提升业务能力。利用常态化练兵与业务水平提升有机结合的方式,既讲理论又突出实践,既注重专项提升又强化全员覆盖,同步提升干部素质。

      二是“练兵比武+优化服务”,打造人社服务质量“升级版”。将优办快办、流程整合、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等内容同练兵比武有机结合。进一步优化流程细化标准,编制印发《铁岭市人社系统支持企业发展就业人才政策指南》、《铁岭市人社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常见问题解答》、应知应会业务“口袋书”,通过“就业人才服务直通车”活动促进各项政策落实落地,通过练兵比武与优化服务将有机结合,形成市县镇村四级四同的标准化人社办事流程。同时,在练兵活动中不断查找各办事事项中的可优化简化环节,形成螺旋递进的优化模式,全面优化人社服务效能,提高服务质量。

      三是“练兵比武+典型学习”, 打造人社服务形象“升级版”。在练兵比武过程中,通过优质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先进个人事迹宣讲,培树一批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设置练兵比武典型宣传板等形式,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系统窗口单位营造人人愿学、真学、精学的良好氛围。通过系统化组织练兵比武活动,深入挖掘基层群众认可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形成经验材料通过各类宣传媒介进行推广,不断提升人社队伍服务形象。

      四是“练兵比武+督导测评”,打造系统行风建设“升级版”。充分利用“一体两翼”模式,在练兵比武过程中,充分给予基层自由度的同时,注重作风建设和服务质效的实际提升,将活动重点聚焦在机关行风建设提升的成果上。结合“满意度测评”、实地明察暗访、现场综合评价和舞台竞技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比武”的作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最终达到优化全系统行风建设的作用。

      铁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5月8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