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铁岭:市人社局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铁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8日

    点击量:

      一是加大人社扶持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对企业和劳动者关心关注的问题认真梳理,编制《企业复工复产常见问题解答》,通过电视台、报纸等广泛宣传。局主要领导走进铁岭电视台《疫情观察》节目进行政策解读。

      二是开展复工企业用工情况调查。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协调联动,点对点对接复工企业,持续跟踪、了解用工需求。联合工信局对全市12家重点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与农民工开展座谈,全面了解复工企业用工情况和农民工返岗情况,以更加有针对性地提供帮扶举措,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三是利用各类媒体帮助企业免费发布用工信息。在铁岭电视台播放《走近企业看用工》专栏22期,在铁岭日报刊发专版6期。在“铁岭发布”公众号、人社网站、县级融媒体等平台累计发布用工信息17批次。

      四是积极推行线上对接。开展网络招聘活动4场次,开发“铁岭市人力资源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手机APP,帮助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实现线上精准配置。截至目前,共帮助211家企业免费发布就业岗位信息5420个,帮助企业解决用工1500余人。

    上一篇:

    下一篇: